1
首页 > 公司动态 > 南下资金重配高股息股平安大华首推股息精选沪港深基金

南下资金重配高股息股平安大华首推股息精选沪港深基金

时间:2017-04-14文章来源:平安大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字体:
  一季度行情收官,港股累计上涨 9.6%,领跑全球。在国内资产预期收益率处于 低位、AH 股估值差异明显及人民币贬值压力下,国内资金转战港股优化资产配 置的需求持续释放。其中,高股息的个股成为“南下”资金的最爱。正在发行的 平安大华股息精选沪港深股票型基金专注于挖掘低估值、高股息、基本面优秀的 个股投资价值,分享港股价值红利。

 南下资金重配高股息股 Wind 资讯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 3 月 30 日,通过港股通流入香港股 市的资金累计达到 750.81 亿元,相当于同期由沪股通、深股通流入沪深股市资 金总和的 1.6 倍,资金南下配置港股的需求强劲。 

 低估值优势成为港股吸引资金南下的重要原因。截至 3 月 30 日,恒生指数 市盈率为 12.32 倍,丌仅处于历史较低水平,且仅相当于同期上证指数市盈率的 75.7%。

 随着 A 股市场 IPO 提速,壳价值下降,港股通标的流动性改善,作为全球 范围内估值水平较低的投资标的,港股配置价值有望继续提高。
 
 成交数据则显示,高股息率的港股颇受资金青睐。据 Wind 资讯统计,截至 3 月 30 日的最近一年,港股通标的中资金净买入最多的 10 只个股中有 5 只股 息率超过 5%。 

 平安大华首只主动型高股息沪港深基金发行 据了解,正在发行的平安大华股息精选股票型基金(A:004403,C:004404) 聚焦于挖掘两岸三地市场中低估值、高股息率个股的投资价值。这是继被动跟踪 指数的平安大华中证沪港深高股息精选指数基金之后,平安大华推出旗下首只主 动管理的高股息策略沪港深基金。

 资料显示,该基金股票仓位为 80%-95%,其中投资 A 股或港股通标的股票 的基金资产占比均为 0-95%,以便于基金经理动态灵活把握三地市场的机会。 其基金经理施旭透露,将采取“股息价值”策略,量化筛选高股息个股,对于入 选的股票从价值、成长两个维度迚行再次筛选以构建组合。

 目前,沪港深、高股息策略的未来表现被诸多机构看好。广发证券(000776, 股吧)表示,中长期看好港股的表现,特别是港股通范围内的绩优公司。华创证 券指出,当前中上游价格修复步入尾声,传统领域的龙头企业个股无论是在利润 的锁定能力上还是现金流上,都具有较强优势。加之监管层对分红的政策导向十 分清晰,高股息策略在未来一段时间或将继续有效。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借道 沪港深基金掘金这类绩优、高股息的个股投资机会是丌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 HF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