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动态 > 全市场首批!旗舰宽基新势力平安中证A50ETF正式上市!

全市场首批!旗舰宽基新势力平安中证A50ETF正式上市!

时间:2024-03-12文章来源:【字体:

312日,平安中证A50ETF(基金代码:159593;简称:中证A50指数ETF)正式上市。

 

作为全市场首只成立并首批上市的中证A50ETF,平安中证A50ETF在发行期间持续得到市场关注,各类投资者认购热情高涨,产品募集认购金额达上限20亿元,有效认购户数超2.2万户,是今年以来认购户数最多的ETF基金。这主要源于该产品跟踪的中证A50指数独具匠心地融合了传统市值选样精髓与行业均衡理念,并首次引入ESG投资原则;该指数精选50只行业龙头,这些企业不仅具备强大的议价能力和长期竞争力,而且在所属行业内市值排名均名列前茅。

 

值得一提的是,平安中证A50ETF(简称:中证A50指数ETF;代码159593)综合费率为目前市场上股票ETF产品中较低水平,管理费仅为0.15%、托管费仅为0.05%,这为看好国内核心资产投资价值的投资者提供了便捷的投资工具。

 

平安中证A50ETF基金经理钱晶表示,与其它宽基指数相比,中证A50指数具备以下三大优势。第一,该指数集合全行业龙头,代表新一代核心资产。该指数仅选取50只成分股表征A股风貌,纳入指数的均为具备溢价能力及长期竞争力的行业龙头,而龙头企业具有更强的定价能力,竞争优势更明显,盈利能力更强,体现为更高的ROE(净资产收益率),这也是巴菲特最为看重的指标。且从实际表现来看,过去10年,该指数有95%的成分股跑赢对应中证二级行业指数。

 

第二,中证A50指数行业分布更均衡,风险分散化效果更好。此外,相比上证50指数,A50低配大金融、食品饮料,超配医药生物、电力设备等行业;而相比沪深300指数,A50“新经济”存在感更强。

 

第三,中证A50指数盈利能力更强,估值合理且PEG更低。截至112日,中证A50指数PEG0.75,低于上证50、沪深300MSCI A50等指数,投资性价比更高。同时,中证A50指数的历史表现也验证了其投资策略的有效性。20141231日(基日)至2023年底,A50指数年化收益率为5.66%,长期收益领也先于其他主要大盘宽基指数,充分体现了其作为核心资产标杆的稳健性和成长性。

 

为何选择在当前时点布局中证A50ETF产品?钱晶认为,现阶段,核心资产经过一番调整后,龙头公司再次迎来低价买入的时机。经过近三年的估值回落,大盘成长指数估值也处于历史相对低位。随着全球流动性拐点临近,股票资产将更为受益,对流动性拐点更敏感的新兴市场,有望迎来全球资金的加配、回流。复盘历史盈利周期向上阶段,核心资产凭借更强的盈利优势,有望跑赢A股市场。

 

“当下,A股大小盘风格正在逐步切换,后续我个人相对更看好大盘行情。”钱晶表示,从市场情绪和技术指标等方面来看,市场表现和2016年有所类似,后续或有可能走出与2016年下半年至2017年底类似的大盘核心资产行情。现阶段来看,一方面,A股大盘风格龙头资产盈利优势有望凸显。大盘类指数目前已经位于相对低位,龙头白马股的潜力将逐步释放;另一方面,近期市场信心正不断增强,投资者有望通过布局A股核心资产,把握2024年新一轮的盈利和估值双提升机遇。

 

风险提示:平安中证A5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风险等级:R3(中风险)。基金有风险,投资须谨慎。本基金跟踪中证A50指数(930050),指数由中证指数公司编制和计算,所有权归中证指数公司,中证指数公司不保证指数计算的准确性,也不因此对任何人负责。中证A50指数(93005020141231日(基日)至2023年底,A50指数年化收益率为5.66%, 长期收益领先沪深300(年化收益率1.79%)及上证50(年化收益率1.57%)。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对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不保证本金。基金管理人提醒投资人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人自行负担。投资人购买基金,既可能按其持有份额分享基金投资所产生的收益,也可能承担基金投资所带来的损失。投资人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全面认识本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和产品特性,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判断基金是否和投资人的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理性判断市场,谨慎做出投资决策。基金管理人和股东实行业务隔离制度,股东并不直接参与基金财产的投资运作。本材料中相关信息来源于基金管理人认为可靠的公开资料,相关观点、评估和预测仅反映当前的判断,该等观点、评估和预测后续可能有所变化,亦有可能因使用不同假设和标准或者采用不同分析方法而有所不同。本材料所含任何市场观点的内容皆基于相应的假设条件,而任何假设条件都可能随时发生变化。基金管理人不承诺、不保证任何具有预测性质的市场观点必然得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