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公告 > 8天很短,7天很长,诈骗套路又升级

8天很短,7天很长,诈骗套路又升级

时间:2023-10-19文章来源:平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字体:

主标题:8天很短,7天很长,诈骗套路又升级

副标题:大闸蟹券后,另一个套路也要小心

 

中秋国庆连庆假期已经结束,不知道大家是经过假期的充分放松,现已精神焕发斗志昂扬的投入工作中,还是仍沉浸在告别2023年最后一个长假的遗憾中。

放假了,大家都在休息,假期中,骗子可没有闲下来,前有某明星在网络上广而告之收到蟹券被骗的案例,后有一开工,小安家的客服妹妹们便接到多位客户来电反映新型诈骗套路。

据来电客户透露,这次诈骗犯套路又升级了,诈骗手段可谓是防不胜防,听完来电客户讲述后,心系用户的小安心急火燎,马不停蹄的记录下被骗用户全过程,给大伙们提个醒:

 

客户收到自称是中国证监会清算中心寄过来的快递,快递里面是一份带有中国证监会清算中心红章的通知函,通知函的内容大概是:由于某某基金公司经营不善该基金公司已由某某证券公司兼并收购客户之前购买的某某基金产品已无法通过原购买渠道赎回现只能通过扫通知函中的二维码加某某证券工作人员微信然后登记预约赎回

一开始客户也是持半信半疑的态度,但不放心,于是查看了自己购买基金的APP,果然APP上显示持有基金不能赎回(注:因客户持有的是某滚动持有型的基金产品,该产品只有在开放日才可赎回,目前是在封闭期,封闭期不可赎回这是产品合同约定属于正常情况,但因客户太着急且已经有了先入为主的概念,就忽略了,所以才让诈骗分子有机可乘)

客户一着急便更加坚定的相信通知函的内容,于是立马扫码加微信,对方一步步引导客户下载某APP充值购买相关产品,对方声称购买产品后才能赎回基金,客户一旦充值,对方立刻消失。

综上所述,集中在本假期的骗局就是扫二维码,不管是蟹券还是其他形式的二维码。

骗子的手段层出不穷,不断翻新,那到底要怎么练就识破骗局的火眼金睛呢?还请牢记以下4点:

1、不点陌生链接。切勿点击不明链接和扫描不明二维码。如有相关业务,请通过各大官方应用市场、官方网站等形式下载APP

2、加强个人信息保护。不轻易泄露个人身份信息、账户信息和手机验证码等重要信息,坚持非必要不提供的原则,遇到问题及时拨打官方客服电话或亲临网点询问。

3、不轻信, 不转账。警惕“刷流水”、“ 保证金“、”解冻金”、“验资转账”的伎俩,一定要向官方平台、营业网点谨慎核实,不要给陌生人账户转账!

4、发现被骗后,尽快拨打110或者到最近的公安机关报案,发现银行卡、资金账号有异常变动,要立即冻结、挂失。

 

最后的最后,希望广大投资者提高对诈骗等非法活动的警惕和识别能力,增强金融安全意识,时刻保持警醒,愿天下无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