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研观点 > 【小安观市·A股周刊】生产恢复、消费企稳;策重提“六稳”、“六保”,稳增长必要性提升,“稳信用”预期强化;A股具有长期投资价值

【小安观市·A股周刊】生产恢复、消费企稳;策重提“六稳”、“六保”,稳增长必要性提升,“稳信用”预期强化;A股具有长期投资价值

时间:2021-11-23文章来源:平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字体:

本周回顾

 

10月经济数据显示生产恢复、消费企稳,但地产继续下行拖累经济。政策重提“六稳”、“六保”,稳增长必要性提升。央行发布第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稳信用”预期强化。中美元首举行视频会晤,两国关系进一步缓和。北交所正式开市,除新股首日开门红外,北交所公司普遍收跌。从本周风格绝对表现来看,医药和消费、小盘、中市盈率和绩优股占优。风格相对表现来看,超小市值、小市值、科创相对市场表现占优,成长表现较弱。展望后市,A股具有长期投资价值。

本周市场涨跌互现。从宽基指数的情况看,中证1000上涨1.38%,上证综指上涨0.6%,深证成指上涨0.32%,中证500上涨0.19%,沪深300上涨0.03%,上证50下跌0.24%,创业板指下跌0.33%

从行业的表现来看,本周涨幅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食品饮料(3.15%)、纺织服装(3.01%)、钢铁(2.84%)、医药生物(2.25%)、采掘(2.18%);本周下跌幅度较大的五大行业分别是农林牧渔(-1.87%)、综合(-1.24%)、非银金融(-1.14%)、汽车(-0.9%)、电子(-0.4%)。

全球主要指数

(截至1119日收盘)

价格

变化

涨跌幅

%

 

上证综指

3,560.37

21.27

0.60

 

深证成指

14,752.49

47.12

0.32

 

沪深300

4,890.06

1.68

0.03

 

上证50

3,212.91

-7.64

-0.24

 

创业板指

3,418.96

-11.18

-0.33

 

道琼斯指数

35,601.98

-498.33

-1.38

 

标普500指数

4,697.96

15.11

0.32

 

纳斯达克指数

16,057.44

196.48

1.24

 

英国富时100指数

7,223.57

-124.34

-1.69

 

恒生指数

25,049.97

-278.00

-1.10

 

日经225指数

29,745.87

135.90

0.46

 

数据来源:Wind2021.11.15-2021.11.19

 

当前对市场的判断:震荡向上

1、中国经济10成绩单出炉,主要指标同比增速有升有落,但从两年平均增速看,多数指标均有所加快。其中,工业、服务业、消费品零售数据回暖,城镇新增就业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固定资产投资企稳,房地产开发投资则延续回落态势。统计局表示,我国经济积极因素在累积增长,10月份PPICPI剪刀差扩大主要还是由于PPI涨幅扩大,目前生产资料价格情况有所改善,CPI也不具备大幅上涨的基础。总的来看,中国经济仍然会保持稳定恢复态势,发展动能还在逐步增强,分子端的失速担忧有所缓解。

2、央行发布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强调,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灵活精准、合理适度,以我为主,稳字当头,把握好政策力度和节奏,处理好经济发展和防范风险的关系,做好跨周期调节,维护经济大局总体平稳,增强经济发展韧性。解读来看,当前经济确实存在稳增长的需要,跨周期为主,但逆周期也要适时合理施行,当前市场对货币政策的进一步宽松仍有期待,至少分母端的扰动已不是市场震荡的主要因素。

3、市场情绪方面,近期房地产融资政策松绑的新闻频繁见诸报端,市场的稳增长预期逐步增强,当前金融地产、成长和消费等板块快速轮动,表明资金不愿离场,做多情绪逐渐恢复。

后续市场风格仍看均衡

重点布局三个方向:

1碳中和碳达峰:关于碳中和碳达峰的“1+N”政策陆续出台,其中“1”和2030年行动方案已公布,预计相关细分政策也将在短期内落地,光伏、风电、新能车、储能等板块将持续受益。

2疫情后周期:随着全球疫苗接种进入后期以及口服新冠药问世,市场对2022年全球大开放预期逐渐增强,航空、文旅、免税等行业将显著受益,另外受制于疫情的芯片短缺问题也将得到缓解,汽车及零部件存在业绩修复的可能。

3通胀传导:全球通胀持续发酵,国内PPI高企,引发市场对CPI上行的担忧,近期部分消费公司对终端提价,表明PPICPI的传导已经开始,相关消费公司将受益于价格提升过程,包括食品、农牧、家电等。

 

尊敬的投资者:

投资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基金”)是一种长期投资工具,其主要功能是分散投资,降低投资单一证券所带来的个别风险。基金不同于银行储蓄等能够提供固定收益预期的金融工具,当您购买基金产品时,既可能按持有份额分享基金投资所产生的收益,也可能承担基金投资所带来的损失。

您在做出投资决策之前,请仔细阅读基金合同、基金招募说明书和基金产品资料概要等产品法律文件和本风险揭示书,充分认识本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和产品特性,认真考虑本基金存在的各项风险因素,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因素充分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在了解产品情况及销售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理性判断并谨慎做出投资决策。

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平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做出如下风险揭示:

一、依据投资对象的不同,基金分为股票基金、混合基金、债券基金、货币市场基金、基金中基金、商品基金等不同类型,您投资不同类型的基金将获得不同的收益预期,也将承担不同程度的风险。一般来说,基金的收益预期越高,您承担的风险也越大。

二、基金在投资运作过程中可能面临各种风险,既包括市场风险,也包括基金自身的管理风险、技术风险和合规风险等。巨额赎回风险是开放式基金所特有的一种风险,即当单个开放日基金的净赎回申请超过基金总份额的一定比例(开放式基金为百分之十,定期开放基金为百分之二十,中国证监会规定的特殊产品除外)时,您将可能无法及时赎回申请的全部基金份额,或您赎回的款项可能延缓支付。

三、您应当充分了解基金定期定额投资和零存整取等储蓄方式的区别。定期定额投资是引导投资者进行长期投资、平均投资成本的一种简单易行的投资方式,但并不能规避基金投资所固有的风险,不能保证投资者获得收益,也不是替代储蓄的等效理财方式。

四、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本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其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对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平安基金提醒您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您自行负担。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基金销售机构及相关机构不对基金投资收益做出任何承诺或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