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公司动态 > 2020年一季度业绩出炉 平安基金权益及固收投资业绩不断提升

2020年一季度业绩出炉 平安基金权益及固收投资业绩不断提升

时间:2020-04-08文章来源:中国基金报【字体:
2020年一季度业绩出炉 平安基金权益及固收投资业绩不断提升 

       2020年以来,包括A股在内的全球资本市场震荡,相比欧美股票市场一季度最高近40%的累计最大跌幅,A股市场表现则相对抗跌,上证综指一季度下跌9.83%,创业板指数还出现了略微上涨的走势。震荡市更能考验基金公司综合投资管理能力。据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一季度末,平安基金旗下权益类基金平均收益率在全市场中排名前40%。

       中长期来看,平安基金权益投资实力也逐步彰显。据Wind数据,截至一季度末,上证综指近三年间下跌14.65%,期间曾最高涨至3587点,也曾触及2440的低位。据海通证券数据,截至一季度末,平安基金基金旗下权益类基金近三年实现了21.86%的正收益,在业内排名39/107;近两年实现了18.51%的正收益,在业内排名18/112,位居行业前1/5。单只产品来看,平安睿享文娱过去三年、两年分别实现了79.16%、49.53%的收益率,位列行业前3%;而平安策略先锋、平安优势产业、平安转型创新、平安医疗健康等多只产品近两年业绩也位列行业前20% 

       平安基金的固定收益投资能力也长期保持领先态势。据海通证券数据统计,截至一季度末,平安基金旗下固收类基金近五年平均收益率为26.92%,在业内排名24/70,在固定收益大型公司中排名5/13。平安基金固收团队长期以来较好的业绩表现,也受到到越来越多的客户认可。据Wind数据,截至2019年底平安基金固收团队共管理货币基金、债券基金56只;偏债主动型基金规模1195亿元,行业排名第5位。

       据记者了解,近年来,平安基金业务线不断完善,总资产管理规模已突破6000亿元,公募业务发展迅速,公司在夯实权益和固收业务的同时,着力发展ETF、养老、FOF、MOM、REITs等创新业务。通过良好稳健的投资业绩和丰富多样的基金产品,为投资人提供长期的投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