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公司动态 > 中国平安首只ETF产品“平安300” 12月4日面世

中国平安首只ETF产品“平安300” 12月4日面世

时间:2017-12-04文章来源:【字体:

12月4日,平安大华沪深300ETF(场内简称:“平安300”,发行代码:510393,交易代码:510390)将开始发行,发行期截至12月15日。该产品是平安大华基金旗下首只ETF产品,也是中国平安布局ETF投资领域、打造“平安ETF”品牌首推的代表产品。通过“平安300”,平安大华基金将以专业、精细化的服 务为个人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提供新的选择。

 沪深300指数由沪深A股中规模大、流动性好的最具代表性的300只股票组成,集中了A股的核心、优质资产。而沪深300ETF兼具一级市场申赎和二级市场交易功能,联接沪市、深市、股指期货三大市场,为投资者提供了便捷、简洁、高效的投资工具。

 ETF的生命力源于其高效交易功能。“平安300”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日内可实现“从现金到股票、股票到ETF、ETF到现金”的转换,为投资者的多种投资操作提供有力支持。

 此外,沪深300指数成分股多为沪深A股中业绩较优、估值优势明显的蓝筹股,是长期投资、分享中国经济快速发展带来的财富成果的理想配置标的。平安大华基金认为,随着改革预期逐步兑现、产业升级持续推进、经济结构日益优化,中国经济长期健康发展的前景值得期待。这是沪深300指数增长的核心驱动力。

 当前市场中,沪深300指数具备显著的投资价值。从估值来看,沪深300指数市盈率(TTM)14.63Wind资讯,截至20171121日),排在全球重要指数估值水平的末端区域,纵向看,也处于沪深300历史估值水平的中线下方。从企业盈利情况看,沪深300成分股公司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增长水平皆远超A股公司平均水平。

 “平安300”是中国平安集团“平安ETF”品牌战略的首只重点产品。从全球经验来看,ETF业务的成功与否取决于指数投资能力、流动性服务、ETF系统建设、营销能力等关键因素,而中国平安集团在投资团队、科技系统平台、产品设计研发、业务发展渠道等方面都具有较强的能力,在ETF全产业链发展中独具优势。

 与此同时,中国平安集团在人工智能领域已经具备强大的实力,未来将把该类技术应用于创新性的指数设计与产品开发。

 中国平安表示,将基于对客户需求及金融市场的深刻理解,开发更多差异化的指数与产品,并通过高效的系统不断降低运营成本,为客户提供费用更合理的优质服务。未来,将着力打造ETF品牌,力争成为中国ETF市场的领先者,建立包含指数设计、产品发行、产品销售、投资管理、系统开发等贯穿产业链全部环节的ETF生态。并通过各类线上、线下客户触点开展投资者教育,介绍被动投资理念,为更多投资者创造更多投资机遇。


本文来源:网易 责任编辑:张文泽_NN7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