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公司动态 > 上交所费率最低交易型货币基金登场

上交所费率最低交易型货币基金登场

时间:2016-10-18文章来源:中国基金报【字体:

今年以来,股市整体震荡下行,投资者风险偏好降低,收益相对平稳的货币市场基金成为投资者资产配置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场内交易型货币基金因其“T+0回转交易”功能备受投资者青睐。平安大华基金于1017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一只交易型货币市场基金“场内货币”(511700),该基金在目前上交所上市的交易型货币基金中持有一年的总费率(管理费+托管费+销售服务费)最低。凭借这一优势,平安大华或将成为该类基金中的强有力竞争者,也为机构和股民场内闲置资金提供了新选择。

 

据悉,平安大华场内货币已于今年923日正式成立。公告显示,截至1010日基金份额总计为219,708,135.34 份。本次总计上市交易份额(E类基金份额)为13,846,570.00 份,上市前单位净值100元。

 

交易型货币基金可进行日内T+0回转交易,理论上买入与卖出均无上限,还可以进行跨市场套利等操作,为投资者提供更多“玩法”和获利机会。兴业研究在分析报告中表示:“场内货币基金以其高效的资金使用效率成为当之无愧的现金管理之王,除了投资基金享受每日的分红外,投资者还可以利用二级市场上价格的波动进行风险较低的套利交易。”兴业研究也指出,“经过回测证实投资者在有套利机会的交易日进行套利时,能够以低风险获得比基金分红高数倍的收益。”

 

基金的费率水平是影响交易型货币基金长期收益能力的关键因素之一。Wind资讯数据显示,截至20161012日,市场上共有21只在上交所上市或已经成立拟在上交所上市的交易型货币基金,这21只基金持有一年的平均总费率为0.62%。而平安大华场内货币的总费率为0.42%,不仅低于平均水平,也是该类产品中费率最低的一只。

 

此外,基金的管理能力也是投资者筛选基金时需要考虑的因素。平安大华场内货币的拟任基金经理为申俊华女士,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930日,其管理的另一只货币基金平安大华财富宝过去一年净值增长率达3.07%,在同类186只产品中排名前10,成立以来累计净值增长率达8.34%